动画大概感想【今北紙業】
看过/接触过并且还记得的动画的一个大概感想
last update: 11th.Aug.2025
何谓今北紙業
大意就是让人把内容整理到四行(紙業)or三行(産業)的日文谐音梗
*※*个人不太关注声优画面方面,会以剧情方面为主*※*
*没特别说明的提到oped的时候基本指曲子而不是画面
*名字序(?
备注留空的就是原创动画而非已有剧情改编
另外集数主要还是指我看了的,有些可能有其他的本篇/ova但是我没看的都不会记入
民工漫等比较长的就不写了(反正我也没看多少集
也看过原作or其他相关信息也会扔进来
部分很久没看只剩大概印象可能会有细节错误
※ネタバレ注意※
剧透/没什么用的资讯部分会放在“空著”的第四行,有需要请自行反白观看(第四行之外也会有反白的部分(当然开着DarkMode的就剧透大餐吃好吃满吧帮你不到=v=b
长篇具体剧透内容吐槽戳第五行链接(如果有的话(别的有想看的有空我再写
| 名字 | 副标题/译名/简称/etc. | 备注 | 集数 |
| 悪魔のリドル | 漫画改 | S1Ep12 | |
| 个人觉得是卖百合设定的比较(……失败的作品…… 有些还好的设定不过整体看起来很蠢(…… 名字和每集的小标题看著很高大上实际(ry 最后的结局姑且是HE感但是太无聊了反而没什么开心的感觉(…… | |||
|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 加速世界 | 小说改 | S1Ep24 |
| 怎么看都不是一个世界头身的男主前期性格时不时很hmmmmm以外是好看的 中二的部分就((。考虑到时期也并非不能接受 oped也不错 虽然视角高度没调整的快速切换感觉有点bug | |||
|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 甘ブリ | 小说改 | S1Ep13 ova7 |
| 重建和爱情故事的部分普普通通吧只能说…… 毕竟动画印象最深的反而是颜艺,不知道是卖点还是该说本末倒置/喧兵夺主 维基说和原作设定有很大区别 当成搞笑番来看应该比较不会失望吧 | |||
| Another | 小说改 | S1Ep12 | |
| 悬疑佳作 动画画面则更多营造了鬼片的恐怖氛围/大撒番茄酱,能接受的话是好看的 另外小说有个男角动画换成了女角(。不过这个改动也算可以 op是ALI PROJECT的,就很她的风格吃电波(参考蔷薇少女op的聖少女領域。ed不错 | |||
| ありふれた職業で世界最強 | 平凡职业造就世界最强 | 小说改 | S1Ep13+α |
| 就是普通的なろう系 (男主被看扁然后变超强还开了后宫 但是就普通到无聊…… 为什么能出到三季我是真的不懂 | |||
|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 笨蛋,测验,召唤兽 | 小说改 | S1Ep13 |
| 印象中就是轻喜剧类 召唤兽是兽耳Q版角色(光明正大卖萌的设定.jpg 有倒数和前排比赛的桥段 有 | |||
| べるぜバブ | 恶魔奶爸 | 漫画改 | S1Ep60 |
| BLOOD-C | S1Ep12 | ||
| 算是系列作的中间作品 单看看不太出什么所以然 如果对剧情感兴趣从系列开头看起应该比较好 单独看的话定位更像猎奇片吧( | |||
|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 | 我的朋友很少 | 改 | S1Ep |
| Brotherhood Final Fantasy XV | 游戏番外 | S1Ep5 | |
| 生肉也很好吃哦(不x(指无中文字幕
初高中时期的四人很可爱lol还有各种宠物很治愈,比如猫狗魔导兵还有蛇(嗯? 主要是三人与王子良好关系的缔结ep2/3/4以及刚好碰到就顺便打倒仇敌ep1/5 (虽然本篇=游戏剧情微妙…… | |||
| Brothers Conflict | 兄弟战争 | S1Ep12 ova1 | |
| 逆后宫超大作(虽然动画完全看不出到底为什么突然就喜欢女主了果然全员都铺垫太勉强了感觉就像是难得有个女人一起住就喜欢上了(ry 都合よくの兄妹设定=大家一起住(是说都兄妹了到底要怎麽推(……加上松鼠对象共计14人(只有女主及攻略对象之一能听懂松鼠说话……感觉看几遍都分不清顺序虽然完全不想二刷就是了 相对于一般游戏的个人线才kiss动画中居然同时和几位纠缠不清女主也在完结之前都没有明确表态反而感觉很厉害 简单来说就是完全不知道是什么的神奇作品,觉得看完这个的自己是个智障(…… | |||
| ブラッド‧ラッド | BLOODLAD/血意少年 | 漫画改 | S1Ep10 ova1 |
| 卖肉搞笑向 没什么实际内容 除了萌角色哥哥&妹妹One set之外就没什么事了 部分画面为漫画风格 | |||
| ブラック・ブレット | 别称 | 改 | S1Ep |
| ブトゥーム | 惊爆游戏 | 漫画改 | S1Ep12 |
| C | The Money of Soul And Possibility Control | S1Ep11 | |
| 战斗为主,虽然标题和经济有关……战斗日常经济三个份量比较平均 当成经济学大概也有点点帮助吧 每集小标题都是以C开头的单词,要是一时想不起来C开头的单词的话可以看看lol 父子是情敌/女儿跟我告白了←男主( | |||
| Caligula -カリギュラ- | 游戏改 | S1Ep12 | |
| 听歌就行了(虽然歌也不是都很好聼(……观看之前建议先把脑子拆卸下来,进行卸载或结束后台运行 虽然并不是脑残搞笑治愈番……不粉女主就不会致郁了 不如说是反派一样的主角团 据说删掉了很多游戏里是有说明的内容导致动画完全不知道是在干啥 MORE | |||
| Charlotte | S1Ep13+α | ||
| 算是我第一次接触麻枝准的作品 开头还行但是结尾结的超级烂(看评论好像说是因为麻枝准擅长长篇 别人看这个会不会感动我不知道反正这作在我心中和感动这词距离挺远的 oped介于还行和微妙之间( | |||
| CLANNAD | 游戏改 | S1Ep22+α S2Ep22+α | |
| 算是……感动系……吧……? 可能只是我不太吃这一套的感动( 算是可以看但我会觉得无聊 印象最深的是团子大家族(……) | |||
| ダーウィンズゲーム | 别称 | 改 | S1Ep |
| ダンガンロンパ | 〃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スーパー〃2.5 狛枝凪斗と世界の破壊者 〃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 游戏改 / / | S1Ep13 ova1 S3Ep24 |
| 这几作除了看盾子在3的大活跃之外无聊到爆炸(2只有游戏没有动画/3只有动画没有游戏 听说3的绝望和未来应该一边一集交互看,但我个人觉得没差 总之这个系列蠢爆了 游戏的核心不是推理而是小游戏吧…… MORE | |||
|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 丹特丽安的书架 | 小说改 | S1Ep12+α |
| op挺不错的,很少见的全曲都不是日文的 ed可听但是难看 角色及之间的互动算可爱吧?剧情算是可以和甚至有点智障的叠加态 个人给的定位是书单……对旧的有名作品感兴趣可以在里面找名字 | |||
| Darker than Black | 1.黑之契約者 2.流星的雙子 | S1Ep26 ova4 S2Ep12 | |
| 第一季和第二季光是看男主角就会觉得过了好多年…… 第二季更像是第一季的延长线,比起“加了结局”感觉更像“想卖ip”……(后面发现看不懂似乎是因为要先看ova,有空看看(但我当时就写了ova代表我应该有看啊hmmm 银的笑脸超可爱lol 结局虽然有点开放但还算圆满 | |||
| デート・ア・ライブ | 约会大作战 | 小说改 | S1Ep13 S2Ep11 S3Ep12 S4Ep12 S5Ep12 |
| デビルサバイバー2 The Animation | 恶魔幸存者 | 游戏改 | S1Ep13 |
| 剧情整体走向很王道,不会太拖剧情 OPED都不错 虽然结局我觉得不糟但基本我还是大和推(理念一致。史超可爱!(我婆list+1。 最后的合成部分我感觉似乎提前Get到了配方lol | |||
| 出ましたっ!パワパフガールズZ | 飞天小女警Z | S1Ep52 | |
| 没看过原版,似乎内容类型方向差了不少 对我来说这作本身算ok的(虽然有看到评价觉得这个太日系还有少女作品的feel 角色们都挺可爱的 曲子ok,其中最喜欢的是ED的通り雨 | |||
| 電波女と青春男 | 小说改 | S1Ep12 | |
| 就算刚看完也不记得看了什么系列…… 只知道没有被子好冷 (……*ED 萌应该是有的…… 觉不觉得就看个人喜好了 | |||
| デュラララ!! | 无头骑士异闻录 | 改 | S1Ep |
| DIABOLIK LOVERS | 魔鬼恋人(大菠萝) | 抓马CD改 | S1Ep12 |
| 女性向卖抖S吸血鬼人设的作品,光听就知道有多雷…… 姑且动画第一季虽然也看的很火但毕竟大多在推进剧情主线所以相对还行,游戏个人线的“腻腻歪歪”真的看到血压飞起……官方ooc最为致命。这种 唯一的价值大概就是游戏的oped还可,个人推幻日理論-Parhelion Logic-这一首 | |||
| ドロヘドロ | 异兽魔都 | 漫画改 | S1Ep12 |
| 基本3D画面,不习惯看起来会有违和感 一开始随便点开没太大期待 不过看着看着觉得挺有趣的 曲子数量惊人有8首,歌词很6,个人大都喜欢 | |||
| DRAMAtical Murder | 戏剧性谋杀/DMMD | BLR18游戏改 | S1Ep12 ova1 |
| N个男人不如一条狗(嗯?只看动画似乎会这麽觉得。剧情本身亮点不多,对BL无爱的可以不用尝试 OVA是游戏第二作附加的BE后日谈合集,和本篇完全是不同体验lol(本篇表番ova裏番的感觉? 没有选择能在Clear线内阻止Clear的崩坏(所以也没有人能阻止我看到Clear崩坏三次以上……绝对不能放弃!! 那条狗就是男主,是的这个故事的主线是自攻自受 MORE | |||
| 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 | 别称 | 改 | S1Ep |
| 現実主義勇者の王国再建記 | 别称 | 改 | S1Ep |
|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 罪恶王冠 | 改 | S1Ep |
| GOD EATER | 游戏番外 | S1Ep13 | |
| 画面风格很有特色,但谜之烂尾感…… 剧情感觉志大才疏,结果就是我看了一次不记得怎么收的尾又看了一次才发现自己之前已经看完了…… 也可能因为是系列的补充,比较偏向于已有作品的彩蛋番外就是了…… oped挺好听的 | |||
| 極黒のブリュンヒルデ | 漫画改 | S1Ep13 | |
| 虐妹狂人伦 熟悉的配方和味道 OP超棒的 但如果非要说剧情有什么特点又有点难度…… | |||
| GOSICK -ゴシック- | 小说改 | S1Ep24 | |
| 萝莉安乐椅侦探 和跑腿男主的组合挺不错的 女主超可爱 ed很好听 | |||
| グリザイア:ファントムトリガー | 灰色 幻影扳机 | 游戏改 | ova3 S1Ep13 |
| 虽然是下方的续作but不是需要看前作才能理解的 这次不是黄油but黄腔还是有的( 风格和前作一样,剧情不错,结尾收的也不错 op和两个ed也可以(个人最喜欢ed2 MORE | |||
|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グリザイアの迷宫 グリザイアの楽园 | 灰色三部曲 | R18游戏改 | S1Ep13 ova1 S3Ep10 |
| 本体黄油开篇黄腔/福利是有点多(比不上卖肉番就是了)但是剧情的质量很棒可以算人生导师(?)(主要指游戏 gal复数线的统合做的不错,虽然有一点小bug但基本瑕不掩瑜 果实OP超棒,其他也都不错 大家都很可爱=我是全员推 MORE(会有的 | |||
| 逆転裁判 | 游戏改 | S1Ep24 | |
| 嗯?我当时有看24集那么多吗?体感更像看了12集但我应该有看完整季hmmm…… 游戏不知道怎么样但动画我不太推吧 没到不能看的地步 就只是……普普 | |||
| はぐれ勇者の鬼畜美学 | 小说改 | S1Ep12 | |
| 设定算是有趣的 但是卖肉卖太多了…… 但姑且是好看的 就是作者弃坑烂尾了(指小说 | |||
| 博多豚骨ラーメンズ | 博多豚骨拉面团 | 小说改 | S1Ep12 |
| 豚骨拉面很好吃 有点强行卖杀手/女装设定/卖腐 剧情手法新意不足(虽然小说确实比较久了。 还不如按照标题搞成美食番…… MORE | |||
|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 打工吧!魔王大人 | 小说改 | S1Ep13 |
| 可以看的 第一季比较偏日常感,印象中推的剧情不多hmmm 就有种打工仔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feel 另外魔王和身边白毛的 | |||
| 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 别称 | 改 | S1Ep |
| ヘタリア | 黑塔利亚/意呆利 | 改 | S1Ep |
| 国家拟人系 泡面番 虽然比较刻板印象( 可爱就完事了(?) | |||
| 緋弾のアリア | 别称 | 改 | S1Ep |
| 宝石商リチャード氏の謎鑑定 | 别称 | 改 | S1Ep |
| 不機嫌なモノノケ庵 | 〃續 | 漫画改 | S1Ep13 S2Ep13 |
| 温馨催泪+搞笑的妖怪番吧 不过主角本身是开篇突然能看到妖怪的类型,所以整体感觉和夏目不同 OP我觉得是指花絵和晴斋,不过也有人觉得指花絵和毛球 总体顔值及毛绒绒比例高√两季OPED都好听 | |||
|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 别称 | 改 | S1Ep |
|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 别称 | 改 | S1Ep |
| <Infinite Dendrogram>-インフィニット・デンドログラム- | 无尽连锁 | 小说改 | S1Ep13 |
| 设定感觉还行 当然就普通那种 就是表现手法拙劣 看起来是个烂片 | |||
| 異能バトルは日常系のなかで | 别称 | 改 | S1Ep |
| 妖狐×僕SS | 漫画改 | S1Ep13 | |
| 写作妖狐读作狗(官方读法 女性向恋爱喜剧 除开某发言自带消音的家伙说的话以外观感很好 登场全员都很可爱 | |||
| 異世界魔王と召喚少女の奴隷魔術 | 别称 | 改 | S1Ep |
| Island | 游戏改 | S1Ep12 | |
| 我杀我自己?不,这是你的错觉 总的来说内容交代的都很清楚 虽然各种意义上来说总觉得设定方面的BUG非常的……不过岛学家应该会研究这方面的 我三千界刹那有无数个名为Rinne的对象及女儿而且我还不会变老! | |||
| K | S1Ep13 | ||
| 呃该说看的过程感觉还不错吗 虽然就结果而言看完之后并没有给我强烈想要马上接著看第二季的欲望(因为完全看不懂中心剧情 角色个性都很鲜明,男性太多很方便凑CP是真的…… ED很不错 | |||
| 怪病医ラムネ | 改 | S1Ep | |
| 会長はメイド様! | 别称 | 改 | S1Ep |
|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 漫画改 | S1Ep12 S2Ep12 ova4 S3Ep12 |
| 经典的Gal 所以反而大多数人都适合看 OP完整版推荐√歌曲都很棒√ 个人很喜欢里面那种游戏的感觉,尤其是BUG Game的BUG很有意思期待实装(不x | |||
| 神様はじめました | 别称 | 改 | S1Ep |
| 神様のメモ帳 | 别称 | 改 | S1Ep |
| 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 | 〃Missing Footage 〃Tortured Souls―暴虐された魂の呪叫― | 游戏改 | oad1 ova4 |
| oad算是事情发生前一天,和ova哪个先看感觉都可以 动画的剧情挺完整的,和游戏展开有不同 尸体派对天神小系列收尾的blood drive评价较两极,游戏要不要玩就自己决定 充满番茄酱以及刻命超棒 | |||
| 聲の形 | 漫画改 | ova1 | |
| 没看漫画,感觉人物和剧情塑造都很失败 画面还行,歌还行 反正我没看哭 也不会再看 MORE | |||
| 恋と嘘 | 漫画改 | S1Ep12 | |
| 设定是有趣的,但看动画对作者的能力还是不太放心 oped都还不错(个人觉得看喜好我喜欢ed多点 亮点(?)是有一个单恋男主的男角色( 漫画似乎准备了和不同女主在一起的两个End(但真女主(亲女儿)是粉毛 | |||
| コゼットの肖像 | 别称 | 改 | S1Ep |
| 虚構推理 | 小说改 | S1Ep12 | |
| 进入钢人篇之前都很不错 是那种不以找出真相,而是找到能说服人的好解释为目的的路线 就是钢人篇简直依托 个人不喜女主,喜欢姐姐多点( | |||
| 究極進化したフルダイブRPGが現実よりもクソゲーだったら | 别称 | 改 | S1Ep |
| マギ | Magi | 改 | S1Ep |
|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魔法科高校の優等生) (よくわかる魔法科!) | 〃来訪者編 〃追憶編 劇場版〃星を呼ぶ少女 | 基本小说改 | S1Ep26 S2Ep13 ova1/3 ova1 S3Ep13 S1Ep13 ova7 |
| 劣等生就是很适合消遣的男主超TUE的类型展开(文武双全的龙傲天),但是因为性格并不会说自傲所以看着是舒服的(还有骨科调味料w ↑↓opedbgm也大都相当不错,↑是合适N刷放松的番 优等生的作画和剧情都颇微妙,虽然主要是劣等生第一季前半(入学&九校战篇)的妹妹视角+focus在女角们身上,加了各种浪漫filter,可以看但就是有点崩…… 最后小讲座就是对专有名词的介绍+非常少人物间小剧场,基本也是第一季看完之后再来看比较好(非必需 | |||
| 魔法少女育成計画 | 小说改 | S1Ep12 | |
| 黑深残系魔法少女 可看 ed很好听 原作未完结……没想到居然连载超十年了…… | |||
| 魔法少女俺 | 别称 | 改 | S1Ep |
| 魔法少女サイト | 漫画改 | S1Ep12 | |
| 有几个漫画的基础设定改掉了,原作算是有前作,不过只是同世界,除了结尾部分不影响观看 动画收尾是那种正式开战的序幕,但感觉也不会有第二季就是了…… 微百合,角色们都挺可爱的 MORE | |||
| 魔法使いの嫁 | 漫画改 | S1Ep24 | |
| 目标估计是感动系小故事 但是主流女性向那种无脑的感觉颇重 就不实际解决而是大家都好人于是happy ending的强要感很重 比起感动还是愚蠢占我感想的比重更高 | |||
| マケン姫っ! | 别称 | 改 | S1Ep |
| 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 | 别称 | 改 | S1Ep |
| まおゆう | 魔王勇者 | 小说改 | S1Ep12+α |
| 可爱之外智商也在线是这作的优点,而且职业=名字 虽然如标题不可避地是魔王勇者CP 9.5集是阶段性总结,没有新内容,看懂剧情的没有太大看这集的必要 内容上更像是人与人的政治斗争与其所造成的战争,不过故事的展开更加地理想化(虽然漫画后期以魔界为主,结局在说魔王勇者的事,后续也推荐√总的来说内容都说完了,算是没有烂尾 | |||
| 魔装学園HxH | ~ハイブリッド・ハート | 小说改 | S1Ep12 |
| 简单暴力的卖肉作 最后一集附赠男主的肉(嗯? 我已经没有可以说的了 但是总之凑够四行吧 | |||
|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 来自深渊 | 漫画改 | S1Ep13 |
| 说实话我就是冲着黎明卿才看的 整体洞的地图/设计生物的design说实话很不错,如果做成动物生态观察类我绝对看爆 但主线剧情本身我真的提不起兴趣,印象的深刻程度甚至没办法让我记对这作的标题…… 曲子行吧 | |||
| メルヘヴン | 魔兵传奇 | 漫画改 | S1Ep102 |
| 比较童年的作品,也是奇幻世界背景的 热血战斗+加减卖肉 曲子不少ok的 似乎和漫画设定/走向不同 MORE | |||
| 未来日記 | 〃リダイヤル | 漫画改 | S1Ep26 ova1 |
| 我妻小秋超棒 剧情节奏也都不错 op吃电波ed基本不错听 虽然不太和平但值得一看 | |||
| 問題児たちが異世界から来るそうですよ? | 问题儿童都来自异世界? | 小说改 | S1Ep10 ova1 |
| 是超能力+动脑类型的番 虽然比起角色本身谜题更让我感兴趣( op微妙ed动画挺可爱的 原作第二部好像因为角川作死目前没继续出了 | |||
| モノノ怪 | 别称 | S1Ep | |
MORE | |||
| 魍魉の匣 | 小说改 | S1Ep13 | |
| 动画可以相较不那么花时间和心力去理解整个故事 但作为这种类型的作品我个人还是推先看小说 就是长度和不怎么白话文的部分可能有点难啃,建议找个空闲的时间一口气看完 动画表现手法评价褒贬不一,我倒是没有特别觉得好或者坏但观感确实不如小说…… | |||
| もやしもん | 萌菌物语 | 漫画改 | S1Ep11 S2Ep11 |
| 算是可以获取各种和酿造有关的菌的小知识的动画 另外的大看点大概就是官方女装/CP的发糖(噗x 第一季提供页面上下两排的菌的嘴巴会动lol OP和ED都不错,整体氛围也很轻松 | |||
| ムヒョとロージーの魔法律相談事務所 | 别称 | 改 | S1Ep |
| 無職転生〜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 别称 | 改 | S1Ep |
| 嘆きの亡霊は引退したい | 改 | S1Ep | |
| 夏目友人帐 | 漫画改 | S1Ep13 S2Ep13 | |
| 不记得看过几季了但应该小于等于四 温馨催泪系的小故事合集 但说白了也就这样了 曲子好像很不错(虽然感觉可能不少是剧情buff | |||
|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 游戏人生 〃ゼロ | 小说改 | S1Ep12 ova1 |
| 可以说是看范围专家压制一般人的故事……也可以说是说关于出老千的故事…… 本篇看著一时爽之后倒是不太会留下什么印象……除了可爱的兄妹天使以及虎纹鲨鱼( 但故事是好看的 电影版的Zero的内容就深刻一些(。 | |||
| ノラガミ | 野良神/流浪神差 | 漫画改 | S1Ep12 oad1 S2Ep12 |
| 音乐不错,虽然感觉OP受众会比较少一点 以日本的神为主题的作品 要选一个的话就是日常搞笑向的吧 | |||
| にゃんぱいあ | 别称 | 改 | S1Ep |
| 内容如其名,全是猫咪 搞笑治愈类型 | |||
|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 超自然9人组 | 小说改 | S1Ep12 |
| 是塞了超多对白语速很快的风格 总的来说感觉比较吃电波 算是很好看,然后ed很好听 因为动画多加了角色所以比起九人组我对标题更倾向于理解为九分钟 | |||
| One Punch Man | ワンパンマン | 漫画改 | S1Ep12 OAD1 OVA6 |
| 内容就像“一拳就能搞定”的主角一样 简单来说就是没什么内容纯搞笑(。 不过支持者总的来说好像很多 名言“我秃了,但也变强了” | |||
| 狼と香辛料 | 小说改 | S1Ep13 S2Ep13 | |
| 要说算是做生意的 很好看 oped都挺好听的 算是慢步调治愈向作品 | |||
| パプリカ | 盗梦侦探 | 改 | S1Ep |
| Persona 3 the Movie | 1. Spring of Birth
2. Midsummer Knight''s Dream 3. Falling Down 4. Winter of Rebirth | 游戏改 | S4 |
| 今夜的月亮很美(不是在玩梗 P系列推荐的观看(轻松程度)顺序是435 光看动画我个人觉得第一男配比较讨厌……虽然后期终于有点主角团的样子就是了 P3的Persona的召唤方式可能会引起不适(。btw游戏结局和动画的HE不同的Bitter Sweet | |||
| Persona 4 the Animation Persona 4 the Golden Animation | P4A P4GA | 游戏改 | S1Ep26 S1Ep12 |
| 全员治愈系!菜々子是天使! P4A看完才看P4GA(不然会看不懂,Golden相当于追加了一些元素,以及一位正宫lol 主角团男性阵全员全力绝赞女装lol以及女性阵是泳装(x直斗在本环节内动画与游戏有不同行动两边都推荐观看哦lol 白锺小姐是隐藏巨乳属性!(←谁得 | |||
| Persona 5 | 别称 | 改 | S1Ep |
| Phantom of Inferno | 幻灵镇魂曲 | 游戏改 | S1Ep26 |
| 剧情本身可圈可点 游戏卖点毕竟是各种枪械 整体氛围还是不错的,结局算是大团圆结局 | |||
|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 S1Ep22 S2Ep11 | ||
| 第一季很不错(虽然不是我喜欢的展开但是作品很好 第二季是垃圾 本身就够拉了还有出色的第一季在那看起来就更糟心了 凛として時雨的op吃电波,个人觉得Out of Control和Fallen还行 MORE | |||
| pupa | 漫画改 | S1Ep12 | |
| 设定明明充满了萌元素却没有一秒能让人萌起来 差不多就是没有H场景的的拔作了 动画结束的很突兀,说直接点就是烂尾 故意不放结局那种感觉 MORE | |||
|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 可塑性记忆 | S1Ep13 | |
| Rewrite | 游戏改 | S1Ep13 S2Ep11 | |
| Galgame的多线结局要怎麽办一直是个难题(不过这作我没玩过游戏不知道处理的怎麽样。 内容本身感觉还可以的,虽然依然充满著微妙的地方…… 只能说是很普通的作品,没有特别出色的地方但是也没有太糟的地方 有空的时候看看还是可以推荐的 | |||
|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 别称 | 改 | S1Ep |
| ログ・ホライズン | 记录的地平线 | 小说改 | S1Ep25 S2Ep25 S3Ep12 |
| 剧情是集体强制穿越到游戏世界后展开生活,动画看起来以后在现实和游戏间自由往来或许也会成为可能 挺好看的 oped也都挺好听的 梗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那个真っ黒シロエ和腹黑眼镜组的过场图www | |||
|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 小说改 | S1Ep12 | |
| 教科书型稳定发挥的作品 不糟糕但也不出色 动画和漫画都在说明禁忌教典是什么之前就结束了,很难确定后续是严肃还是搞笑路线 魔法阵和咏唱内容算是亮点 | |||
| 龍の歯医者 | 别称 | 改 | S1Ep |
| 彩雲国物語 | 小说改 | S1Ep39 S2Ep39 | |
| 是好看的女性向作品(虽然很旧了) 因为背景设定在古代,内容有沉重,另外设定上也有神etc.的存在就是了 后续到完结小说也都有keep住水准,喜欢动画的话可以看 个人很喜欢op,ed也可以 | |||
| 最遊記 | 幻想魔伝〃 〃RELOAD 〃〃GUNLOCK 〃〃-burial- 〃外伝 +特別篇 香花の章 | 漫画改 | S1Ep50 S2Ep25 S3Ep26 ova3 ova4 |
| 这作因为唐僧不会让人不爽有很长一段时间算是我心中西游记二创的第一,没有之一 剧情人物都不错 曲子也不少挺不错的 有空会把四五季补上 | |||
| 最弱無敗の神装機竜 | 小说改 | S1Ep12 | |
| 就是普通的后宫作 可以看 但就 普通( | |||
| 櫻子さんの足下には死体が埋まっている | 小说改 | S1Ep12 | |
| bones女主当侦探感觉的片(靠骨头的线索推犯人etc oped不错 画面尤其是好像放必杀技(決め台詞)的那个画面挺漂亮的 剧情不错感觉是会想看后续的类型 | |||
| 殺戮の天使 | 游戏改 | S1Ep16 | |
| 萌系……? 角色们很可爱+有病(。 ed好听 原作是免费游戏,会日文可以自己下来玩,不会可以看实况,愚人节(?)的NG集也很可爱(这边偷偷推一下羅都 | |||
| 世界最高の暗殺者、異世界貴族に転生する | 别称 | 小说改 | S1Ep |
| 狐臭垃圾桶之一 看开头不错+没注意到狐臭的名字才继续看的 结果到结尾开头那幕都没出现 最后发现唯一觉得不错的开头是动画原创 | |||
| Selector Infected WIXOSS | 别称 | 改 | S1Ep |
| Servamp | 漫画改 | S1Ep11 | |
| 说实话我觉得并没有多少可看的内容…… 没有特别要表达的内容,也不知道应该算是面向怎么样的读者 大概就是七宗罪的吸血鬼都可以自己找主人什么的,但是这并没有什么必要性,大家也不是非打不可,只是想打就打了(…… 部分会变成动物,主角那只好像可以变猫的和第八的忧郁大概是唯二萌点了…… | |||
| シゴフミ | 死后文 | 小说改 | S1Ep13 |
| 死后可以寄信给生者 以及姐妹的故事 应该和大家想象的差不多是温馨治愈稍微有点催泪的类型 总的来说还是可以的,也不会怎麽虐 | |||
| 下ネタという概念が存在しない退屈な世界 | 别称 | 改 | S1Ep |
| 新世界より | 自新世界 | 小说改 | S1Ep25 |
| 故事挺严肃的 oped不错 问推荐与否一律回答推荐 不过理解感觉需要点阅历(。立场/想法不同观感可能也会有差 | |||
| STEINS;GATE | 命运石之门 劇場版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 游戏改 | S1Ep24+α film |
| 知名作品 是穿越时间世界线的作品 就算作品本身不了解但有几个梗应该也很少人会不知道(男主的口号/etc | |||
| すべてがFになる | The Perfect Insider | 小说改 | S1Ep11 |
| 一言以蔽之,有趣(哲学? OPED也是 有兴趣揪细节也行,单纯看主线故事也OK,烧脑与否由自己决定 毕竟类别在那推荐先自己看而非先看剧透 | |||
| 好きっていいなよ。 | 别称 | 改 | S1Ep |
| タコピーの原罪 | 漫画改 | S1Ep6 | |
| 可爱的画风致郁的内容感动的结尾 画面和剧情都很还原 op不错ed节奏很……有风格 有致郁耐性的话建议看看 MORE | |||
| 黄昏乙女 × アムネジア | 漫画改 | S1Ep12+α | |
| 虽然是有幽灵 但就女主一只 基本上应该还是算成恋爱轻喜剧吧(? 但hmmmm……个人觉得普普(角色都不是我的菜 | |||
| テガミバチ | 信蜂 | S1Ep25
S2Ep25 | |
| 主角因为是女性配音我一直在出戏…… 不喜欢主角的性格 另一个送信主题,不过比起著重信件内容的死后文前期,信蜂更侧重于邮递员 有些奇奇怪怪的可爱生物(大概 | |||
| となりの関くん | 别称 | 改 | S1Ep |
|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 别称 | 改 | S1Ep |
| 東京喰種 | 别称 | 改 | S1Ep |
| UN-GO | 因果论 | 小说改 | S1Ep |
| 喜欢关注推理过程的不推这作,比起手法更关注人性的方面? 或者说是个有点微妙的卖萌作…… 主角太率直有些做法反而很难让人认同,在推理及别的领域都不如别人的老爸,我是觉得开场的那个称呼真的适合主角( 有个比泡面番还短的因果日记专职卖萌,与本篇没有关系 | |||
| 裏切りは僕の名前を知っている | 别称 | 改 | S1Ep |
| Vampire Holmes | 吸血鬼福尔摩斯 | 手游番外 | S1Ep12 |
| 算是同名手游第一作剧情以外时间的内容 内容搞笑画风崩坏( LINE的表情包也(…… 推理的是玩家,不推理的Holmes,看的话还是建议玩一下(不玩就纯当看卖萌(。不过游戏本身毫无意义地用了全语音导致游戏玩主线是要收费的 | |||
|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 别称 | 改 | S1Ep |
| xxxHOLiC | 漫画改 | S1Ep24 | |
| 对不上我电波 知道是个什么剧情展开但莫得什么想法 看得懂但是看不懂 看了等于没看系列? | |||
|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続 〃完 | 小说改 | S1Ep13 S2Ep13 S3Ep12 |
| 大家都认识的大老师(
大老师的画风我个人觉得是越变越丑了……(。 简单来说就是鸡汤合集(嗯?但直到结尾故事都挺不错的,是青春的酸 | |||
| 闇芝居 | 别称 | 改 | S1Ep |
| ヨルムンガンド | 别称 | 改 | S1Ep |
| ヨスガノソラ | 妹之空 | 游戏改 | S1Ep12 |
| 完全就是一条线(攻略对象)几集的配分,而且不同线之间关联性不大 除了最后的妹妹骨科线之外剧情不多 大致是里番feel(虽然分级似乎就R15+ 但opedbgm都不错 | |||
| 幼女戦記 | 别称 | 改 | S1Ep |
| 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 | 别称 | 改 | S1Ep |
| 地獄少女 | 〃二籠 〃三鼎 〃宵伽 | 漫画改 | S1Ep26 S2Ep26 S3Ep26 S4Ep12 |
| 初期觉得不错但看着看着就觉得剧情? 画和oped都挺不错的 但是就是剧情…… 第四季中一半还把第一季能看的剧情背后让人觉得当时看了其实是在浪费时间的故事讲了出来…… | |||
|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 别称 | 改 | S1Ep |
这边是我并没有看过or完全不打算看(绝对不会看or没完整看完至少一整季的作品list
四行适用范围外
| 名字 | 副标题/译名/简称/etc. | 备注 |
| BEATLESS | 中后期弃 | |
| 就是虽然是正义方但做事比较蠢就……看不下去了 | ||
|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 第三话弃 | |
| 本好きの下剋上 | 第一话弃 | |
| 異世界食堂 | 第一话弃 | |
|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 根本不考虑 | |
| by缝合量产怪腋泪 | ||
| けものフレンズ2 | 兽娘动物园/动物朋友 | 没看过 |
| 第一季是好到出名的,第二季是烂到炎上的 动画中的科普错误,欺凌行为等,以及制作幕后的各种问题 喜欢第一季的人大概是喜欢动物的,喜欢第二季的人大概是喜欢虐待动物的 Nico大百科有炎上事件的整理,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 ||
|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 因为原作没开始看 | |
| 整体来说是好的,就是某个细节太恶心了,就弃了小说漫画,没打算看动画 | ||
| 見える子ちゃん | 开始前(?)弃 | |
| 漫画展开我是喜欢的,就是动画focus的画面我觉得太微妙就没看 | ||
| 白箱 | 途中弃 | |
| 桃华月惮 | 第八话弃 | |
| ヴィジュアルプリズン | 第一话弃 | |
| 呪術廻戦 | 途中弃 | |
| 看着觉得挺空洞的看不下去就弃了,但oped可以 | ||
评论
发表评论